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关于商务男士的着装礼仪汇集

   日期:2019-12-1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84    评论:0    
核心提示:  穿着礼仪即服装礼仪服装是一种文化,反映一个民族的文化素养、精神面貌和物质文明进步的程度;着装是一门艺术,正确得体的着

  穿着礼仪即服装礼仪服装是一种文化,反映一个民族的文化素养、精神面貌和物质文明进步的程度;着装是一门艺术,正确得体的着装,能体现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下面是学习啦我们给大家搜集收拾的关于商务男士的着装礼仪汇集文章内容。

  商务男士的着装礼仪

  一套完整的正装西服包括上衣、衬衫、领带、西裤、腰带、袜子和皮鞋。

  西服上衣:西服上衣需要衣长刚好到臀部下缘或差不多到手自然下垂后的大拇指尖端的位置,肩宽以探出肩角2厘米左右为宜,袖长到手掌虎口处。胸围以系上纽扣后,衣服与腹部之间可以容下一个拳头大小为宜。

  搭配西服的衬衫:搭配西服的衬衫的选择,长袖衬衫是搭配西服的唯一选择,颜色以白色或淡蓝色为宜。衬衫领子要挺括;衬衫下摆要塞在裤腰内,系好领扣和袖口;衬衫领圈和袖口要长于西装上装领圈和袖口1厘米 2厘米;衬衫里面的内衣领圈和袖口不可以外露。如果西装本身是有条纹的,应搭配纯色的衬衫,如果西装是纯色,则衬衫可以带有容易的条纹或图案。

  领带:搭配西服的领带的选择,领带图案以几何图案或纯色为宜。系领带时领结要饱满,与衬衫领圈吻合要紧;领带长度以系好后大箭头垂到皮带扣处为准。

  袜子:袜子应选择深色的,切忌黑皮鞋配白袜子。袜口应适当高些,应以坐下跷起腿后不露出皮肤为准。

  皮鞋:搭配造型容易规整、鞋面光滑亮泽的式样。如果是深蓝色或黑色的西服,可以配黑色皮鞋,如果是咖啡色系西服,可以穿棕色皮鞋。压花、拼色、蛇皮、鳄鱼皮和异形皮鞋,不适于搭配正式西服。

  西裤:正装西裤的需要,裤线明确笔直,裤脚前面盖住鞋面中央,后至鞋跟中央。

  腰带:腰带的选择,材质以牛皮为宜,皮带扣应大小适中,样式和图案不宜太夸张。对于腰节较大的男士,可改用吊带将裤子固定住。

  一些需特别注意的细则:

  西服应在拆除袖口上的商标之后才可穿着。

  西服外套上的口袋只是装饰性的,一般不装东西。

  西服上衣里最好不穿毛衣或者是毛背心,这样才可以更好体现西服的层次感。

  站立状况时应将上衣的纽扣系好。双排扣的上衣,纽扣要全部系好;单排扣的上衣,单粒扣的肯定要系好,两粒扣的应该系上面的一个扣, 三粒扣的以系中间一个或者上面两个为宜。

  商务男士社交礼仪

  大家这里讲的所谓规范的站法,是指在礼仪场所,对社交职员表示尊敬,并且符合自身身份的站法,是经过礼仪锻炼而不是随意的站法。

  男士背手型

  发型优美,着装整洁,双腿并拢,挺身直立,面向前方,目光温和,右手背扣在左手心,贴在后臀上。脚跟相接,脚尖分开成V 字形,大约6度。面带微笑,如迎贵宾。

  男士垂手型。

  发型优美,着装整洁,双腿并拢,挺身直立,面向前方,目光温和,两手下垂,中指压裤线,脚跟相接,脚尖分开成V 字形,大约60度。面带微笑,如迎贵宾。

  男士健身的礼仪

  男士在健身俱乐部健身时需遵循的礼仪:

  伴随大家愈来愈着重健康运动,愈来愈多的人特别是一些着重身材与流行的男士选择加入健身这项运动。可是在健身俱乐部里不少男士对大量细则却不太在乎,缺少必要的健身礼仪。下面中国礼仪网为喜爱健身的男士们介绍两条轻易被忽视的健身礼仪。

  第一,健身不等于 秀 身材,注意穿着礼仪

  时下愈来愈多的流行男女步入健身俱乐部,流行健康的生活态度是值得推崇的,但健身必定造成身体温度升高,健身俱乐部的流行男士们也开始 适时 换装,赤裸着上身练器械,往往令同一健身俱乐部女士们大为尴尬。

  或许有人认为,训练身体是自身的事情,穿什么衣服只须自身感觉舒服就行,但是健身俱乐部毕竟是公共的场合,也需要文明的举止,或许有些男士是为了秀身材,那就失去了健身的意义。

  提议:运动流程中,身领会排出很多汗液,赤膊健身会让汗液与健身器材接触,轻易造成器材滑落而造成受伤。科学的健身办法应该身着上衣,且最好是轻易吸汗的棉质上衣。

  健身俱乐部

  第二,健身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气味礼仪

  不要以为香水是熟女们的最爱,如果哪个流行男士的包中没有一瓶香水可就要被鄙视了,实在没有香水,痛痛快快地出汗后如何说也该备上一瓶止汗香露。

  可某些练健身的男士们偏偏要挑战你的嗅觉神经,有些男士体味很重,甚至会影响他人的正常运动,让人想立刻逃离;有些人健身完毕后,会立刻脱鞋甚至脱臭袜子,摆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可能他本人没有注意到,但是用些止汗香露也是基本的礼仪。

  提议:健身俱乐部里的男士在开始健身前都采用止汗香露,这不仅是为了给人健康易于亲近的感觉,阵阵清香也为自身健身带来好心情。

  男士在出席要紧会议会谈、庄重的仪式或者正式宴请等场所时,一般需要身着正装。而男士一般以西服为正装。

关于商务男士的着装礼仪汇集有关文章:

1.男士商务礼仪着装需要注意的地方

2.商务男士着装礼仪有哪几种

3.关于流行服装搭配商务男士着装礼仪检测

4.男士商务活动着装礼仪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